close

塞在肥豬團筆記本好久的莆田,終於在這次被翻牌了...

團長:欸,沙發豬,妳去莆田要吃什麼?那是道地的新加坡料理耶!

豬:新加坡?!那我當然要點咖椰吐司』啊

團長:..............沒那種東西好嗎?要吃請去吐司工坊買!

於是,不專業廢文客又在不做功課的情形下去拜訪新加坡美食囉~

1.jpg

PUTIEN莆田 台中台灣大道店

地址: 403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05號
刷卡
停車:斜前方有收費停車場
官方網站:請點這兒
 

2.jpg

欸...你好你好,你就是那個新加坡的明星『魚尾獅』嘛!

(獅:誰允許妳用這種角度拍? Σ(゚д゚lll) 妳以為拍鬼片嗎?)

跟各位報告一件事,如果你在半夜12點鍾,

看著照片裡獅頭的眼睛10分鐘.........

你~就~會~發~現.....

(恐怖喔~

靠么啊...怎麼那麼閒,也不來幫忙寫個10篇文!

 

來人啊...沙發豬拖出去打!

3.jpg

得獎好棒棒,趕快貼牆上!

本餐廳榮獲米其林一顆星的殊榮喔!

(豬:沙咪米其林,我只知道米其林寶寶...)

「米其林寶寶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4.jpg

阿嬤想跟魚尾獅合照,但是寶寶怕怕...(猜一首歌名)

(沙發豬妳又來,太冷要在拖出去打喔!)

豬:猜的到就讓你打,哈哈!

來,歌曲請下:『背對背擁抱』

(光速跑走~~~~~~~!

5.jpg

菜單登場...

外殼使用堤浮尼藍蠻美的!

6.jpg

翻開內頁的第一頁,一定要再臭屁一下就是惹!

是一種像小時候得獎,一定要貼滿牆壁的概念!

要讓米其林一顆星.米其林一顆星.米其林一顆星.深植您心!

(喂~沙發豬又沒禮貌了!

7.jpg

上菜囉~先招待小菜一盤!

一入口,清脆爽口,酸甜開胃!(矮油~不錯唷!)

好的開始,是成功的一半!

(欸,沙發豬,人家是米其林一星早就成功到那裡去了,誰還在跟妳一半?)

8.jpg

由於我個人一向不愛吃豆腐,又不是變態...(喂~不是那種豆腐好嗎?)

但這道嫩豆腐可是人家的招牌喔!

我覺得吃起來不是我心中的那種軟嫩豆腐,也許是皮比較像豆皮那種口感,

但味道是適中的,配飯可,不配飯也行!

噢,對了!

這裡的白飯是要另外加點的,叫『芋香米飯』,一碗22元!

(我沒點,只吃了別人一口,吃不出芋香啊?

那就是沙發豬妳舌頭業障重啊!ㄎㄎ~

9.jpg

酷耶~這是這裡的人氣飲品,如果你問我,這是什麼水?

我就會回答你:馬的洗腳水吧!

喝起來的味道,大部分是荔枝冰沙的港覺,但喝完後有種淡淡的甜味,

我個人覺得還蠻好喝的,可以嚐鮮,試試馬腳味! (欸,妳這樣亂講誰敢喝啊?)

10.jpg

你看你看,豆腐是不是又來了!

因為我們有一位是鍋邊素食者,莆田沒有全素料理,怕她吃不飽,所以才多點了豆腐!

這是店家原本就配好的四拼~

讓你們猜猜看,我最喜歡的是哪一道?!(眼鏡請先扶好,我怕會跌破

無肉不歡的我,選蝦苗嫩紫菜,滑順酸甜滋味好!

至於水晶豬蹄凍,吃完沒啥港覺耶!就像在吃果凍一樣...

本來最期待的九轉肥腸,可能是腸套疊了太多層,口感霹靂紮實!

11.jpg

我個人很不愛吃細的米粉,總覺得吃起來乾乾的!

但這道炒米粉卻讓我一口接一口,

雖然是乾米粉,吃起來卻覺得香,這道也是人氣招牌!

重點是請看它炒米粉的配料,花生?貝殼?紫菜?...炒成一團,

卻莫名的百搭,喉塞勒呀!

12.jpg

脫去外皮的茄子,配上蒜味厚重的醬汁,這無疑是小菜界的天王!

我個人願意給它一顆星,這如果不講,應該吃不出來是茄子吧?!

但米在哪?我就不知道了...

<老闆:那個茄子的名字就叫『米茄』好嗎?  沒讀書也要去買菜喔! >

13.jpg

看似簡單的一道菜,卻下飯的很!

叻沙醬吃起來,有點類似台灣的沙茶醬,但似乎偏辣一些!

14.jpg

最貴的就是你這條魚了...

看起來就也是簡簡單單,但你如果小看它....

是也不會怎樣,我才不管你勒!

15.jpg

服務生會在魚上桌後,幫忙拿掉中間的魚骨!(貼心喔...)

魚肉鮮嫩細緻,搭配上下面的醬汁,簡直太~美~味~啦!

16.jpg

你這豆腐又來了...

這是一道湯品,湯底是由雞骨與豬骨下去敖煮7749天而成的!

(喂~買亂共啦!7749天是我自己加的...)

雞骨鴨骨是店員講的,所以湯頭呈現微乳白色!

我覺得喝起來有種臭臭鍋的fu~沒有很愛!

17.jpg

這皮~就真的烤的有脆,但肉~稍微有嚼勁一點這樣!

18.jpg

芋頭控好愛這道甜品啊~有點類似拔絲地瓜那種口感,

只是它是芋頭,然後也沒有絲可以拔這樣!

熱愛芋頭的人,千萬別錯過!

越是簡單的東西,越不簡單!

19.jpg

阿苔啊...又沒有叫你出錢,幹麻一臉尷尬啊!

20.jpg

吃飽飽,心情好,又表演起拍拍手了!

21.jpg

耶~最後回家前來張“各有風格”自拍照,收工!

arrow
arrow

    沙發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